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787
累積到訪人數:1421341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儘管蚊蟲叮咬 義診行程卻無限美妙

儘管蚊蟲叮咬 義診行程卻無限美妙

Bookmark and Share

儘管蚊蟲叮咬 義診行程卻無限美妙

 

謝育航 / 醫學生

 
當我接到路竹會通知,說我已經完成355梯次的高雄和屏東的醫療團隊義診註冊報名,我非常的興奮。
 
前一天,我必須留在台北的一家青年旅館,以便在於凌晨2時45分在台灣大學門口與大家集合,因為,當時桃園到台北沒有交通工具。 很有趣的事是,我拿到我的通知單和名牌,我的頭銜是醫學生和見習醫生。
 
在我們到達第一個目的地的路上,我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因為我住在青年旅館,前一晚沒有睡好。當我們到達位於深山的第一個部落時,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診,所以我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於是我開始向我所遇見到的人介紹自己,並儘可能地幫助群組的夥伴。
 
 
  • 不分晝夜,路竹會總是會「將健康送上山」,哪裡有需求,我們就前進到哪裡。
 
在第一天的早晨,有很多年長的原住民來看診,大多數是有坐骨神經疼痛,和許多其他小問題,包括皮膚過敏。
 
在隨後的部落訪問與調查,我意識到大多數山區農村患者,因為大多數在農場工作,他們的問題都與肌肉骨骼有關。儘管我很累,但由於很高興與興奮,因此,精神奕奕戰勝了身體的疲勞。
 
我對台灣路竹會的義診組織感到驚訝,因為在這次行程中,有醫生、牙醫、藥劑師、醫檢師、中醫師,護理師、牙醫助理,甚至有髮型設計師,社工,車隊志工、和膳食組志工。
 
  • 使用針灸幫助民眾恢復健康。
 
除提供醫療服務外,路竹會還提供衣服物資,理髮,衛生教育課程,及兒童閱讀伴讀課程。我很驚訝,這個慈善組織提供從年幼至老年長輩,全人的照顧,甚至也包括居家訪視與關懷。
 
路竹會成員,每個人都非常熱衷於自己的奉獻與服務。除提供原住民醫療資源,這次行程讓我感覺是一個很棒的戶外體驗。
 
當沒有病人時,我走進了部落,看到每個山村的美麗,如鳳梨農場,芒果樹,檳榔樹,不同原住民的語言和文化。與城市相比,山裡的空氣清新,村民們非常友善,不知何故,我覺得在義診過程,食物也變好吃多了。
 
當然,廚房準備的食物,讓我每次都感到吃驚,因為不僅非常美味,且色香味俱全,讓人第一眼看起來非常開胃。
 
但是,我發現,在政府的支持下,大部分原住民落的的生活水平已經達到一定的水準。其他曾參加國際醫療團隊的志工與我分享,台灣原住民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的生活品質要好得多。這個分享經驗,也促使我想參與路竹會的國際醫療服務。
 
  • 路竹會總是盡力提供滿足當地的需求。
 
在這次義診行程的最後一天,正在大家彼此逐漸熟悉之際,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儘管被蚊蟲叮咬,缺乏睡眠和疲倦,但這個旅程感覺難以形容的好,這次真的是很棒的旅程。
 
我知道這是我的第一次義診之旅,但我也知道,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路竹會的醫療團隊。真的很感謝路竹會給這次機會參加義診。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