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517
累積到訪人數:1416992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在嘉義阿里山 追逐前人的步伐

在嘉義阿里山 追逐前人的步伐

Bookmark and Share

在嘉義阿里山 追逐前人的步伐

 

劉姿妤 / 義工

 
與其說義診是行善的活動,我反而認為這是一趟相互學習的旅程。不論是淨化自己內心或開闊視野見聞。感謝參與活動的醫療團隊、偉大的車隊、膳食組義工們及有緣被我們服務到的村民朋友。
 
路竹會義診活動一直是我學生時期的生涯規劃清單裡,必要的行程之一,當按下網路報名按鍵申請參加後,滿心期待收到「報名成功」的回覆,可惜事與願違。我滿腔的熱血卻因為報名者人數太多而希望落空,當下有些失落,但更讓我好奇是什麼樣的團體,報名了還不見得會錄取?
 
隨後我積極注意行程表及報名時間,這次終於成功報名到362梯次-嘉義阿里山義診,終於也追逐上這條匯集愛的路程。
 
第一次帶著行囊,獨自搭上末班車前往台灣大學校門集合,一路上開始懷疑我的能力能幫助到什麼,也好奇路竹會的義診流程。
 
義診行程及工作分配是報到後才領取的。凌晨3時,與一群熱血的夥伴南下,展開我的第一次「把健康送上山」義診。第一站-茶山部落,抵達目的時,迅速的佈置完義診環境,那神奇的默契是一個眼神或一聲呼喊,大家積極前來幫忙且動作到位,才過沒多久各個崗位都能運作。
  • 「把健康送上山」是路竹會的中心思想,我們持續不懈的進行著。
 
我被分配到與家訪一組的「田野調查」,漫步在遠離塵囂的山林裡,我們到處尋找村長欲了解部落的居民健康及生活情形,並詢問需要到宅關心的村民。這是我頭一次看放山雞靈活的走跳在房屋外各角落,看到村民自給自足的生活環境及方式。
 
家訪過程讓我感動的,是整個團隊散播溫暖的態度。即使是未知的路途,大家都很樂意抵達個案家,服務到村民。就算只有一位,也樂此不疲。
  • 義工陪著老婆婆散步,陪著她說說話,藉此瞭解她的需求,進而思考路竹會還能多做些什麼。
 
醫師彎著腰試圖平視關心個案,親切問診並給予充裕的時間答覆家屬的疑問;車隊大哥及大姐穿梭在山中的羊腸小徑,不但技術好,無線電的互動充滿逗趣的互助精神。
 
在義診最後一站來吉部落,佝僂著身驅,手持四腳拐緩慢前行的奶奶,在我攙扶她的同時突然與我我交談,我很意外的她竟然述說了她的家務事。而我的幫助可能微不足道,但奶奶的笑容給了我最大的能量。我能感受她需要的不多,僅是一時的陪伴或一位傾聽者而已。牙科團隊看著奶奶行動不便但又想看牙,一群人從車上衝下來替奶奶仔細檢查。
  • 義工們找出之前的病歷,持續追綜民眾的身體狀況。
 
一個人的善念,僅是一顆熱血又善良的心;一群匯集愛的行動,成了溫暖的路竹會。有人說參加路竹會是會上癮的,我完全認同。這兩天看到義工們及醫療團隊犧牲自己的假日,辛苦完成把健康送上山的義診活動,不怕辛勞的服務,臉上永遠掛著笑容。未來有機會我願意一直參與下去,我會守著官網直到報名成功。謝謝所有緣份,讓我有機會追逐上路竹會不斷前行的前輩步伐。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