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493
累積到訪人數:14171707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教師樂當伴讀志工 思考不同視角與感動

教師樂當伴讀志工 思考不同視角與感動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中) 陪伴孩子閱讀益智書 

 

教師樂當伴讀志工 思考不同視角與感動 

 

施宜君 / 義工

 

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義診緣於藥師朋友的心得分享,加上自己也一直希望能服務於社會,終於在凌晨12時送出報名資料。十分感謝車隊陳家賢大哥將我們一路平安的送到各個部落,一路上也分享許多路竹會的趣事。

嘉義阿里山義診行程前一天,剛巧碰上北部縣市豪雨,擔心著義診行程會受影響。記得車隊到嘉義中埔時,還有民眾擔憂提醒我們山上下雨,但到了集合地點後看到許多夥伴熱情的開始行動,我的心情也雀躍不已!
 
來自台灣各地的夥伴們,在醫療的義診地點,第一時間備妥醫療用具、藥品、物資,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大家,在忙碌的醫療體系中,仍然犧牲假日前往服務。聊天的過程中,也見識到醫療的專業及醫護人員的辛苦歷程。

  • 剪髮設計師們專注替需要的民眾服務 

兩位剪髮設計師的技術,是第二專長的學習,在因緣際會下投入路竹會的義診活動,並已經多次參與。讓我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下也能如同夥伴們,持續貢獻所學。

我的本職是教師,此次工作是伴讀。一直以來,從書面資料了解台灣各地偏鄉教育資源匱乏,但自己卻從沒有在偏鄉地區服務的經驗。因此,希望能有機會真切的了解到不同地區的需求差異。

在兩天的伴讀過程,了解當地部落孩子就讀國中,必須到離家很遠的學校就讀,缺乏來自同地區的玩伴互相同儕學習。這也讓我思考兩、三小時的伴讀中,如何可以更有意義?也許除了陪伴孩子讀書、認字學習,更可從教師的角度幫助孩子。

  • 團膳組皆來自不同專業,義診時相互合作完成一道道美味佳餚。       

  • 當地居民手提著贈送的物資,與義工們開心合影   
 
最後,感謝團隊中的每個夥伴,無論是醫護人員、義剪師、伴讀夥伴、團膳組、車隊大哥們,因為大家的合作與付出,才能順利完成阿里山的義診行程。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