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040
累積到訪人數:1417225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58th - 充滿芬多精的尖石 讓我愛上了義診(謝淑如)

Bookmark and Share

充滿芬多精的尖石 讓我愛上了義診

 

謝淑如 / 護理師

 
以前我所認識的偏鄉醫療,是將簡易的醫療設備帶到山上,給予基礎的問診及身體評估,從沒有想到原來我們能做的事更多。
 
從西醫到中醫,仔細詢問病情、了解病史,檢驗設備的介入,更有公信力的數據,讓醫師的能精準的處置,一箱箱的充足藥物及設備,還有口腔巡迴義診車,所提供的不只是醫療,甚至有義剪服務及物資捐贈,我很佩服這些團隊不僅把醫療送至山區,更把愛心發揚光大。
 
  • 義工們分工合作的完成場地的設置,迫不急待要展開義診活動了。
 
行前沒有說明會,僅靠e-mail通知集合地點及自備用物,將近70個人的工作團隊,多數的人都像我一樣是初次參加,難免覺得生疏,但我們有共同的目的,就是團結的做好這次偏鄉服務。
 
沒有固定一人發號司令,大家能夠互相幫忙完成所有搬運工作、場地分配、結束後的整理,這些互助精神,是離開醫院才能感受到的溫暖,更是在繁忙的醫院裡看不見的人情味。
 
義診服務中,每個人都有負責的項目,車隊大哥安全、安穩的將我們送到山上,團膳組三餐準備樸實卻美味的餐點,護理師安排每位居民看診順序維持現場流暢的秩序,藥師仔細的過目醫生處方並給予藥物衛教。
  • 醫生仔細的詢問民眾的狀況並觀察,希望提供最好的診治。
 
義診的醫生互相討論著病況,給予適切的處置,藉由中西醫合併,能適時地會診,尋求更多層面的醫療諮詢,這些熱心及認真的醫療人員,是我從沒想過的。
 
醫療真的不侷限於醫院,類似路竹會這樣的醫療團體,集結大家的力量能幫助更多的人,義診結束後,大家會互相討論病人狀況、分享在醫療院所的經驗,吸收其他夥伴不同的知識,提升自我成長。
 
在部落陽光下裡,可以盡情吸收大自然充滿力量的芬多精,在純樸的居民身上,大家慢活,沒有都市的倉促,在這裡,腳步放慢,但做起事來不馬虎,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 給予每位民眾足夠的時間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醫師詳細的判斷民眾的症狀。
 
同樣提供醫療服務,山上義診沒有在醫院的沉重壓力,以非營利為目的,發揮醫療人員初心的使命。謝謝有路竹會,讓我深入認識也愛上了偏鄉醫療,未來的日子還要與你們常相會。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