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71
累積到訪人數:1421169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50th - 深山老伯的笑容 揪住我的心(林儀心)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中)與資深醫檢師們交流意見。

 

深山老伯的笑容 揪住我的心

林儀心 / 醫檢師
 

凌晨三時,正是大地沉睡,此時,台灣大學校門口卻有一群熱血沸騰的義工夥伴們,集合準備前往偏遠的尖石鄉山區部落進行醫療服務,在大家的臉上看不到沒睡飽的疲累,反而呈現興奮的神情,甚至感覺好多人都已經熟識,互相熱情地打招呼,讓我不禁開始納悶,路竹會到底是怎樣一個團體呢?

沿路車隊井然有序地前進,對講機不時傳來前方路況的提醒,甚至也都會關心哪幾輛車是第一次參加,而給予關懷叮嚀。這些舉動讓我覺得很溫馨,也見識到紀律。一路上,司機林智茗大哥很平穩地駕駛,也不時會跟我們分享國內外義診的趣事,讓我覺得參加路竹會的義診好特別,也打從心底深深的佩服這群默默付出的大哥、大姐們。

到達目的地後,大家在前輩的帶領下很快地設好站,各司其職,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一位靦腆的原住民伯伯,他剛進來時,感覺好像很不好意思、很無奈,也或許他身體不適,在我幫他抽血及做心電圖時,他全程幾乎不發一語,好像很無助的感覺。
 
  • 剪髮義工挑夜燈仔細為居民服務。
 
但卻在最後剪完頭髮,領完藥、拿了少許物資後,我發現他笑了,他的笑容不自覺的牽動我內心深處,哇!原來大隊人馬浩浩蕩蕩來到深山某處,為的,就是幫助這些出入不便,又有著身體病痛的居民們,只要他們的一個笑容,一句感謝,我想,這樣就有價值了。
 
  • 義工熱情地招呼,協助當地居民挑選物資。
 
很多來自各地的醫療人員、義工夥伴們,因為路竹會而相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充分發揮跨領域的合作團隊精神,大家不求回報,無私的奉獻,這份精神真的讓我非常佩服,也讓我覺得施比受更有福,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路竹會這份愛、這份行動力,能夠永續的傳承下去。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