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104
累積到訪人數:1416951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8th - 部落的起承轉合 美麗的笑聲回憶(李易臻)

Bookmark and Share

                       

  • 許志全醫師看診中(左一),莊于賢牙醫學生(右二)、李易臻牙醫學生(右一)見習

 

部落的起承轉合 美麗的笑聲回憶

李易臻/牙醫學生

 

       之前在學校曾經參加國際志工團到國外服務,自己即將踏入臨床,因著同學的熱情邀約,決定以學生志工身分,藉由路竹會的腳步,深入自己所愛的家鄉高雄屏東區的部落,一探台灣偏遠地區的醫療狀況。
 
 
   
  • 林榮慶義工(右一) 正為牙醫車搭設遮雨棚
  承
       第一次看到牙醫車,我顯得很興奮,一輛改裝過的貨櫃車,有著完整的診療椅和各種器具,無論是high、low speed到resin及light cure都一應俱全,且一路上受到學長、學姊的照顧和教學,除獲益良多外,更是感謝再感謝,並期許自己在幾年的訓練後,可跟上他們的腳步。
 
 
    
  • 許志全醫師(左一)看診中  莊于賢牙醫學生(右二)、李易臻牙醫學生(右一)見習

      當然,路途也不是一直幸運,有時要奔向大雨溯溪而上,前往集合地點,有時要享受夜裡此起彼落的大合唱,有時要鞭笞自己臨床知識的不足,和笨拙的處理流程,深深覺得自己似乎無法發揮功能,好似在這裡吃白吃白住,甚至認為,自己不如在校精進還比較實際

但轉念一想,如果沒有路竹會的活動,自己也不會有機會如此反思,並看到育幼院小朋友的謹言慎行,有禮待人,看見自己身處環境的幸福倒影,思及此,我的心境豁然開朗。


  • 牙醫組合照(左起 李易臻牙醫學生、林榮慶義工、莊于賢牙醫學生)

      非常感謝路竹會給我自己這個機會,可以在踏入臨床前,理解到身為醫師,除在醫院,也可以在偏遠地區,為我們所愛的土地,盡一份心力,並播下我往後服務的種子,期許它慢慢茁壯,長成一棵有能力服務他人的蒼蒼大樹。

    這趟旅程,無論是老邁的爺爺、奶奶們,操著自己的族語向我們道謝的聲語、頑皮的幼兒稚子們,探著好奇的大眼,向我們投射的好奇;或是資深的前輩志工們,掄著高高的衣袖向我們大聲的說笑,都將深深刻畫在我的心中,成為這趟部落間起承轉合,最美麗的回憶。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