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6
累積到訪人數:1420561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22th - 學習知足、惜福、感恩 (柳孟瑄)

Bookmark and Share

 


左者為左一站者

學習知足、惜福、感恩

柳孟瑄 / 護理師

 

常告訴自己,當有能力的時候,就要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論是金錢、物質,甚至是心靈上的關懷、耐心的陪伴與傾聽。身為護理師,我選擇貢獻專業,因此參加路竹會的義診。

記得有朋友問我,「你去參加義診活動,裡面有認識的朋友嗎?」我笑著說,「沒有,但是去了就認識了呀!」我相信,會參加義診的人,一定都是古道熱腸,願意付出不計較收穫的人。這也讓我非常期待,即將到來的義診之行。

沿途的風景很美、太陽也很熱情的歡迎我們的到來。

 
醫師及護理師家訪

暫時拋開白色巨塔的壓力,在這3天裡,我看見了團隊的默契;沿途車隊井然有序在路上奔馳著,還用無線電說著術語,提醒路況以及早因應;義診夥伴們不分你我,相互幫忙、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每一件事情,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還見證原住民的文化及生活方式,他們的嘴唇有自然的顏料(檳榔),以及他們天性的熱情及開朗的笑容;也看到了他們的生活及交通上不方便。原住民朋友們,只能藉由當地的衛生所或醫院的巡迴醫療,反觀住在都市的我們,是否更要珍惜便利的醫療資源,而非濫用。
 

   
如果覺得自己非常不幸,如果為了生存,忘了什麼是生活,或許可以考慮跟著義診團上山一趟,將會發現,自己其實擁有的,或許比想像的多;在這3天的義診行程中,可發現當地居民們生活有諸多不便,但他們還是很快樂,更不會怨天尤人,因為他們懂得知足、惜福、感恩。如果不懂得知足,相信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填補慾望構成的黑洞。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