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42
累積到訪人數:14170656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21th - 同心協助無心機 臨床外的義診面貌 (石芳萍)

Bookmark and Share

 

  • 右後方為筆者 與同車夥伴們開心合影

 

同心協助無心機 臨床外的義診面貌 

 

石芳萍 / 護理師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義診,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帶著期待、緊張與害怕的心情前來,但參加後卻發現,原來與來自各領域的夥伴一起服務、努力,是有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大家都為了部落的居民盡力,部落的居民與小孩,也都很親切可愛,溫暖了我的心。


  • 筆者(右1)為病人處理傷口。(新美部落)
 
 這次參加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巡迴醫療義診,雖然只有幫忙3個部落義診,不過真的學習到很多事情,也藉由這次機會,知道自己哪裡有所不足。我覺得,很令我感動的是,有很多人都是互相熱心幫忙,哪裡有需要就去協助,沒有任何心機的去對待別人,不會有任何責備,原來信心就是這麼一回事,這是我在臨床上比較少看到的部分,在臨床實務經驗上,很多時候大家都是各忙各的。

還有大家都跟朋友一樣,不會有很多學長學妹制,壓力也比在醫院小很多,而且我覺得當要跟那些居民衛教時,我才知道其實自己有許多的不足,哪裡需要去加強,藉由這次義診真的學習到很多,也認識了很多朋友,我也鼓勵大家一起去,因為這次學習到的經驗是非常值得的。
 
 
  • 孩子們陪著同伴給牙醫師看牙。彼此說說笑笑,算是舒緩同伴緊張的情緒吧!


  • 好可愛的小baby! (右1為義工 李宣慧)
 
部落與都市的差別,就是大家都很慢活、樂活,這是我的發現,我很崇尚這一份愜意,因為在醫院裡步調都很快,每個人都像機器人一樣,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完全不會去理會別人,這是我覺得落差最大的地方。

尤其,部落居民們都很熱情與友善,這種現象在都市,好像已經快看不到了,真的好想繼續待在那邊久一點,讓身心靈都覺得很舒服。
 
 
  • 晚餐時間大家隨興席地而坐,輕鬆的心情,飯菜吃得更香更美味了!

 

  • 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面對路竹會一整年度的行程,幾乎都是「秒殺」報名,這次,我能報名成功,真的很幸運,感覺每次的名額都跟演唱會的票一樣難搶。雖然和伙伴們相處時間不長,但大家感情都非常好,很開心認識大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與路竹會同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