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078
累積到訪人數:14213706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感謝有您 - 善意的提醒

Bookmark and Share

感謝有您 - 善意的提醒

101日由王作仁醫師傳來一則令人欣慰的新聞 - 「塵爆80%燒傷 人工真皮移植成功出院首例」。

18歲的塵爆受害者陳柏安在振興醫院住院近100天,經過日本醫療專家主動免費提供「人工真皮移植」技術,取病患的皮膚回日本實驗室培養,並且移植成功,101日陳柏安得以順利出院。然而日方醫療專家向台灣伸出援手促成今日這則好消息,要特別感謝劉會長的好友-淡江大學 戴萬欽副校長。

 628日塵爆事件發生後,會長在一場朋友與聚會中,談及路竹會3月與日本亞洲醫師會(AMDA)於外交部簽署合作備忘錄;更有鑒於730-「臺日民間醫療團體同意與災害發生時相互派遣醫師與醫療系統救援協定」合作備忘錄簽約在即,皆是會長在日本311福島核災事件後,歷經4年努力而來的成果;如今面臨如此嚴重的塵爆事件,戴萬欽副校長提醒會長,或許能夠進一步與日方連繫商討,「是否能為現在正受塵爆之苦的台灣同胞、辛苦的醫療人員做些什麼?

正是這一句善意的提醒,也展開了路竹會與日方一連串的互動與交流,日方善意與殷切的回應,也因為101日塵爆病患陳柏安的順利出院,獲得了最佳的證明! 本會在此除了深深感謝台日雙方情誼,更感謝會長好友 戴萬欽副校長的善意提醒。

「永遠不吝於給他人善意的提醒」,您的一句話所帶來的轉變,往往超出您所預期的。



 與所有 路竹會義工夥伴及好友們 共勉之!

 

(按此觀看網路新聞原文)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