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384
累積到訪人數:1421075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感謝踴躍報名 尼泊爾救災名額暫已滿

感謝踴躍報名 尼泊爾救災名額暫已滿

Bookmark and Share

2015-04-27
 感謝大家的踴躍報名,目前名額暫時已滿,因為機票與當地住宿還未定,先開放給參加過路竹會的醫療志工l報名! 請大家一起為尼泊爾祈禱!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尼泊爾地震後,馬上指示內政部消防署特搜隊及輪值的地方消防局做好各種隨時前往災區救災準備,但要尊重尼泊爾政府意願。

他說,目前尼泊爾沒表示需要立即前往協助,災區非常混亂,鄰近國家陸續提供各項資源,機場才剛恢復起降,要尊重尼泊爾政府需求。1040427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27日上午在外交部表示,尼泊爾機場昨天下午開放航班,慢慢恢復正常運作,籌募物資方面,高安說,經與尼泊爾聯繫,當地需要毛毯、水、乾糧與醫療用品,外交部會協助國內NGO募集相關物資,並協助聯繫與安排運送事宜。

醫療團部分,高安表示,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佛光會、紅十字總會明天派先遣隊前往了解當地情況,路竹會也在規劃醫療協助事宜。1040427

-----------------------------------------------------------------------

2015-04-27

目前已逾60人報名,由於機位還在安排,位置還不確定可以有幾個,暫時停止報名,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
台灣路竹會 5月1日至10日 將尼泊爾醫療援助 (2015-04-26)
 

 

台灣路竹會會長劉啟群今天 (26日)表示,持續關注尼泊爾災情與死傷狀況,也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透過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表明路竹會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意願。
 

劉啟群表示,若尼泊爾的機場開放,且尼泊爾政府願意接受外援救災,路竹會將於5月1日(五)至5月10日(日)前往展開醫療援助。
 

路竹會表示,由於救災緊急,相關出團志工費用將由路竹會緊急籌措,若需要請公假,將由外交部協助出具公函。若有意願前往尼泊爾救災的醫療志工,請於27日起,向台灣路竹會報名,報名電話:02-86676700。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規模7.9級強震,震央在加德滿都西北方77公里處,是1934年以來尼泊爾最嚴重的地震;台灣路竹會正透過中華民國外交部與日本非政府組織亞洲醫師會兩個管道,表達路竹會積極前往尼泊爾救援地震傷患的人道援助意願,相關醫療後勤支援也已經啟動整備工作。
 

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死傷慘重,是1934年以來尼泊爾最嚴重的地震。路竹會會長劉啟群表示,25日獲悉後,立即展開相關救援整備與聯繫工作。
 

路竹會藥師吳明慧、楊嘉昌、醫檢師林永澤、羅瑞鳳、牙醫師謝晉武等人,多次地震救援經驗豐富的資深志工,26日一早立即整理醫藥與檢驗裝備,一旦人道救援成行,可立即出發救災。
 

路竹會今年8月就已經計畫安排人道關懷的義診活動,因為這次大地震,提前展開救援行動。劉啟群說,路竹會也透過民間友人,日本亞洲醫師會組織,希望可以進入尼泊爾協助救災。
 

劉啟群表示,在重大災難時,國際間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可結合國內民間提供的人力、物力、財力的支援下,盡一份地球村會員國人道上的義務。
 

劉啟群今年3月與亞洲醫師協會(社區急難救助會AMDA)會長菅波茂(SUGANAMI)簽署合作備忘錄,盼在天然災害緊急救援,或人道醫療援助時,路竹會與亞洲醫師協會成員,合作救災。
 

路竹會會長劉啟群表示,除持續關注尼泊爾災情與死傷狀況,也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希望透過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表明路竹會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意願,期待尼泊爾的機場早日開放,且對方願意接受外援。
 

路竹會曾在印尼地震、南亞海嘯前往斯里蘭卡救災,也在2010年海地共和國震災等多次人道救援;並於土耳其地震、日本311地震海嘯等,給予人道關懷與支援。在國內包括921集集大地震、包括2001年桃芝颱風、2004年敏督利颱風、2009年8月莫拉克風災等,參與救災與醫療義診。(完)2015-04-26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